close

為什麼想重新開啟部落格(遙想當年紀錄小情小愛部落格的年紀)(((喂!回來!

我想起這句話【夢想的起點,從分享開始】。
因著自己實在是個好奇寶寶,有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好摸的新奇的都很願意嘗試體驗,而一體驗完又會忍不住(嘴巴自己打開)與朋友分享

所以雖然我稱小小,但朋友也叫我里長(凡事親力親為雞婆熱心)。

朋友往往認同我分享的口味眼光,催促我獨樂樂不如眾樂樂,也至少留個紀錄!所以催生了這個部落格。

生性低調的我,請大家多多指教,多多交流。

咳咳回到主題!第一篇當然是民以食為天~


 

美食最美在於不期而遇 

上週好幾天陰雨綿綿,趁上周四雨勢漸緩去了內湖明德技術學院附近辦點事。

有一戶一樓人家的陽台吸引了我,以我厚臉皮勇敢的個性,與主人家攀談,才得知是一家養生蔬食餐館。

IMG_0025  

瞧!很舒服的角落吧!

IMG_0027  

入口處有一木製台階,再往上有個小花園,古色古香。

IMG_0064  IMG_0065  

由露天小花園往門口處看。

IMG_0029  

一推開門右手邊就會見到店家可愛的LOGO

這家店叫做小食堂

IMG_0046  IMG_0047  

喜歡店家手繪畫風名片,從小地方看出細緻處

店裡更是全木裝潢,散發木頭香氣,配上溫暖黃燈,在雨後的天氣下更顯得溫馨,不自覺想放鬆

讓我帶大家看看室內環境。有些地方讓我好驚喜!

IMG_9129  

室內有個小獨立空間,可辦家族朋友聚會,或是公司開會聚餐。

IMG_0034  

請注意此空間右上方處!

IMG_0036  

竟然是一個"個人"獨立空間,太驚奇了,從沒有在其他店家看到過,而且四周有竹簾可拉上,完全可以搞自閉!

之前看到國外有篇報導,認為吃飯為什麼一定要兩個人以上,國外甚至有餐廳裡頭的餐桌椅完全是設計給一個人用餐使用。加上這個小空間,又可以將四周隔離,真的想找天來這角落待上一個下午,太有趣了!

IMG_0042  

IMG_9123  

這個空間我也很喜歡,在開放空間中有一個小角落,雖然沒有屏幕隔絕,可你會覺得很有自己的空間,可見店家做過用心的設計規劃

IMG_9134  

洗手間也是全木裝潢

還有很多隨處的小巧思喔!

IMG_9128  

IMG_0032  

有些擺放物品是有在販售的。另外店家也有合作的小農,還有自製的有機食品販售中

IMG_0045  

IMG_0044  

IMG_0080  

我們今天坐的位置有一大片落地窗

IMG_9124    

客官們,總算要進入主題,食物啊!

很幸運遇到老闆正在店裡,有機會跟他聊了一會,才知道蔬食來自自家的有機農場,確保食物來源,達到乾淨衛生、安全,尤其這幾年食安風暴不斷,大家健康意識抬頭,對顧客絕對不容馬虎。

今天吃的是400元的套餐,另外還有220元及168元套餐,所有都是無菜單料理(滿足我的少女期待心)

這都是在2015年6月底前的推廣價喔!

IMG_0048  

先上來一盤前菜沙拉。擺盤前方是自製醃製金桔、後方深色兩小顆是自製楊梅!淋上金桔醬汁,吃起來好舒爽,真想再來一盤

IMG_9140  

同時有一杯很特別的飲品,大家猜猜看?是無糖紅麴蓮子薏仁飲品,溫溫熱熱好暖胃,濃稠口感有飽足感耶!

老闆說濕冷天氣適合喝溫性飲品,等到天氣漸暖就會調整飲品內容我要說的是,以前我對於薏仁的味道是害怕的,可是這飲品調的好,喝起來很溫順,各種味道比例恰如其分,我整杯喝光光。天啊!第一道就讓我打破以往對食物的害怕觀念,食物其實沒有好壞之分,烹調才是關鍵,好期待接下來上場的啊!

對對對,差點忘了,連桌上的檸檬水都是溫的,喝到第一口就很感動(有洋蔥),是店家的用心

IMG_9149  

主菜上場!像不像一幅畫。每一道菜都有學問

IMG_0060  

櫻花香蘿蔔,是店家自身農場栽種的蘿蔔,以紫高麗菜天然顏色染色而成,好開胃,也好看

IMG_9345[1]  

炸、炒蔬食,因為少加工烹調,少鹽,所以可以在口中細細品嘗到食物最天然的味道

IMG_0054  

豆腐上擺飾的紅色秋海棠花是可以食用的喔!上面的醬我好喜歡,裡頭有採自農場新鮮的香椿嫩芽,咦!我以前也很怕香椿味,總是害怕到素食餐館吃到香椿飯、香椿醬!怎麼又讓我打破過去既定印象?

老闆說新鮮的香椿嫩葉,吃久不會膩,味道也不會那麼重,反而很舒爽,又學到一個知識

IMG_0062  

哈哈哈哈我本來以為蘿蔔湯上面是小白菜葉,原來是珍貴的日本水芹(漏氣)。最讓我驚豔的是裡面的香菇,非常多汁好吃

IMG_0056  

壓軸的來了,紅麴飯!非常喜氣的顏色!裡頭還有豆干丁、小黃瓜丁、香菇丁,保有炒飯的水分清脆度,而且帶點辣味,好過癮!

IMG_0076  

炒飯裡就是加上這罐店家自製辣椒醬,一點點辣氣就很足,我已經可以想像拿來拌麵當沾醬都好吃

IMG_0063  

完食!好好食!

吃到這裡,已經是飽到喉嚨,大大滿足,後面還有甜點飲料呢!

人家說甜點是另一個胃 

IMG_0073  

我選的是起士蛋糕,還有芝麻口味的,飲料則是香椿肉桂茶,可以回沖
肉桂選自於台灣原生種,老實說,我也很怕濃烈的肉桂味,這個肉桂喝起來很溫和,今天完全是我的食物突破之旅,挺好的。哈哈!

店家下午1330到1730是下午茶時段,除了起司蛋糕,還有鹹派,及店家的招牌-辣炒茄子厚片,飲料另還有芳香萬壽菊茶、熱咖啡、熱牛奶

在這個原木空間,真的好適合來獨處靜心!

偷偷說,以前我其實不太敢吃素食,覺得素食有一種獨特的味道,無法形容的味道,有點害怕,但這次從頭到尾打破了我很多過去既有的印象,口味口感是可以重新塑造的,只要你願意嘗試

而且店家沒有收服務費,就甘心!這樣有品質的店家,上哪兒找?

因為一個美麗的邂逅,得以認識這麼有心的店家,吃素的朋友,或是想要吃蔬食、吃乾淨食物的朋友,推薦給大家!

幫大家查了交通資訊~

小食堂

台北市內湖區文湖街81巷30號1樓

02-27976809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旁邊就是德明財經科技大學。

搭捷運可以搭到劍南路站或西湖站,小食堂剛好就在兩站中間,走路有一小段,或是可騎Youbike運動一下

捷運劍南路站2號出口和西湖站1號出口皆有Youbike據點,可騎至店家附近的文湖國小Youbike站歸還,很方便


 

第一次用文字記錄我的嚐鮮經過,第一次po文,請各位網友多多指教!
希望寫得夠詳盡喔!請持續關注我的發文喔!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